程安

如果聊天没回就是被吞了,可微博私信。

《随我去远方》

我想要一个大大的旅行箱

暗格里锁好行星和黑洞

将长裙叠好

长发蓄好

耳坠戴好

叮铃铃响的脚链勾好

眉正浓唇蘸红

连同自己打包码好

蜷进箱子里

敞着拉链晒起太阳

闭目在等待

 

等百花齐放,漫山遍野

管它极品或野生

管它仁义或道德

摘一捧含苞,折一段柳枝

拿春风的尾巴圈成一个王冠

斜在头顶,等待

等太阳北归,至23°26'N

管它极昼或极夜

管它幻想或做梦

翻一本画册,对一下焦距

借清晨的阳光拍成一张彩虹

嚼着草根,远眺

 

等天空湛蓝如洗

等微风和煦昏睡

等野花荡漾成海

等蝴蝶触眉扇粉

等微笑勾勒是吻

等你一步步走来

不远不近

我虽独行

也卜万事俱备,更占东风拥怀

 

三月的尾巴,四月伊始

是什么星座呢

我最爱的花有没有开放呢

我将去的地方人情如何呢

我要徒步多远才能到达呢

想问你要不要随我一道呢

管它呢——

我眼,将是最广角的照相机

我嘴,将是最顶级的美食家

我心,将是最美的汇聚之谷

而你,是不是驻心的那块石

你说了不算

我说了不够

能不能再看到彼此的眼

 

归来时

别问我旅程美不美

别管我有没有晒黑

别看我是不是疲惫

迎我时

若你微笑,我不问意味嘲弄或赞许

若你执花,我不问来自温室或乡野

若你拥我,我不问你是否一直原地

能不能再触及深藏的心跳

 

躲避长不过岁月

害羞已过了青葱

道细水长流还早

西边坠雨东边晴

念你怀抱暖暖

那么,我亲你一下好了

你许

我诺


评论(3)

热度(3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